產品與技術說明

AV影音視訊產品技術

HDMI , mini HDMI, micro HDMI 外觀接頭圖示

HDMI Type A:有19pin,為最常見的HDMI接頭规格。約相對於DVI Single-Link傳輸,最大傳输规格只能在於1920x1200,60Hz。

HDMI Type B:有29pin。可傳输HDMI A type兩倍的TMDS資料量,相對等於DVI Dual-Link傳輸,用於傳輸高分辨率WQXGA 2560x1600以上。

HDMI Type C:有19pin,最常見,俗稱 Mini HDMI,可以說是缩小版的HDMI A type。

HDMI Type D:俗稱Micro HDMI 是用來定義為HDMI 1.4版本,保持HDMI標準的19pin 但是尺寸與Mini USB的接口差不多,尺寸為2.8 mm × 6.4 mm,比Type C(2.42 mm × 10.42 mm)小很多,主要應用在一些小型的移動設備上,如手機,MP4等等,目前中高端的顯示卡也會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