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與技術說明

網路周邊產品技術

POE

Power over Ethernet,簡稱PoE,是一個可以在乙太網路中透過雙絞線來傳輸電力與資料到裝置上的技術。有許多不同的名詞都是意指這個功能,Power over Ethernet (PoE)、Power over LAN (PoL), Power on LAN (PoL),以及Inline Power,都是指由乙太網路孔供電給各種裝置的技術。

PoE 又分PSE and PD,即為供電端和受電端,還有 AF and AT 的差別。
 
PSE and PD:
在電腦網路技術中,供電設備(Power sourcing equipment,縮寫 PSE),指具備以太網路供電(PoE)能力的網路設備,例如網路交換器、集線器。這類供電設備可分成末端跨接(Endspan)與中途跨接(Midspan)兩種:
Endspan 末端跨接是包含POE功能的交換器。
Midspan 中途跨接則是電源供應中繼增強器,亦即只有提供電源沒有提供訊號;訊號來自於你的原始輸入,而中途跨接會將輸出加入電源。
 
AF and AT 的差別:
IEEE 802.3AF
PSE提供44~57V的電壓,約350mA的直流電源,每一port至少要可提供15.4W的功率,而經過100米的cable線後,PD端可受到的瓦特數至少要有12.95W。
 
IEEE 802.3AT
PSE端提供50~57V的電壓,約600mA的直流電源,每一port至少要可提供30W的功率。
 
POE(乙太網路供電 ) - Power over Ethernet
PSE(供電設備) - Power sourcing equipment
PD(受電設備) - Powered Device